展会开展时间:2019-03-05         中文中文 | EnglishEnglish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 行业新闻 | 展商评语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钾肥:供应商推高巴西价格

发布时间:2018-06-05

上周,因需求强劲而供应紧张,供应商继续在巴西抬高价格。巴西的卡车司机罢工行动迄今为止还未对港口交付产生严重影响,但不排除造成延误的可能。

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招标结果尚未出现,但供应商预计未来几周内到岸价将达到282~304 美元(吨价,下同)。

中国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停产硫酸钾3个月,其年产能为160万吨的硫酸钾工厂已于5月29日停产。据悉,该厂硫酸钾库存很高,而中国需求很低,这可能会减少中国曼海姆生产商增加产量的机会。

老挝产品在越南保持竞争力。据悉,老挝的标准氯化钾在越南以每吨260美元的价格出售,这抑制了该国价格的继续上涨。供应商之间的竞争依然强劲,据了解,大颗粒氯化钾仍然被以295~305美元的到岸价出售,甚至有供应商报价高达315美元(到岸价)。总体而言,对于标准氯化钾和大颗粒氯化钾,越南仍然是一个特别具有竞争力的市场。在泰国,大颗粒氯化钾到岸价为295~310美元。

未来1~2个月内,部分地区价格将上涨。如供应商的愿望得以实现,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投标结果应该会提升东南亚标准氯化钾的评估价。然而,因一些马来西亚买家已在第一季度采购了全年的总需求量,预计在这个投标季节需求会减少。

供应商看到了巴西价格进一步增长的潜力,有可能将7月或8月装运货物的到岸价上调至315~320美元。